黄石:公勺公筷用起来 文明餐桌显新风

A-   A+
发表时间:2021-07-16 10:53    来源:湖北文明网

  “公筷分餐,文明用餐。最好的相聚从一双公筷开始。”黄石一家大型生活广场的餐饮楼层入口处,醒目地摆放着一张告知牌。随着倡导分餐制的呼声越来越高,市民文明健康、卫生的良好习惯日渐养成,公勺公筷也成了餐桌上的“常客”。

  13日,记者在一家餐馆看到,餐桌上均摆放着公勺公筷。餐厅服务员说:“这些餐具包括公勺公筷都是消过毒的,空置餐桌上的餐具每隔20分钟也会撤下,重新消毒。”除了使用公勺公筷,记者看到,不少顾客将没吃完的食物打包带走。

  记者随机走访了几家餐馆,大都在醒目位置张贴了“文明餐桌行动”的温馨提示,提醒消费者不要忘记使用公筷公勺。有的餐馆菜谱上也印有“文明就餐”温馨提示,引导市民接受文明健康的用餐新模式。

  推行公勺公筷,从你我做起。“在外就餐,取菜时用公用筷子,取汤时用公用汤勺,刚开始觉得麻烦一点,但习惯成自然,慢慢大家就接受了。”市民陈女士说,杜绝病从口入,保护家人健康,使用公勺公筷很有必要。(黄石日报 见习记者 彭喆 彭金)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