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党员服务超市”让为群众办实事“零距离”

A-   A+
发表时间:2021-07-14 10:40    来源:十堰文明网
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汉江街办银河社区下沉党员为群众讲解“党员服务超市”项目服务内容。
  “我们以前有事不知道找谁,现在公示栏都出来了,一看就知道找谁的电话,找哪些人,都看得清清楚楚,特别是燃气费、水电费、物业费,有上门服务的有自己去交的,一办就办妥了。”7月12日,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汉江路街道银河社区银河小区居民肖宝珠说。
  今年以来,十堰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扎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创新形式,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发挥下沉党员的特长,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民实践,实实在在为社区居民做好事、办实事。
  银河社区老年人比例高,特别是独居和高龄人群,生活中遇到困难不知道找谁解决,社区服务老年人的机制需要加强,“党员服务超市”在群众的期盼中诞生了,将党员身份亮在“家跟前”,畅通了党员群众交流沟通、反馈问题的渠道。银河社区下辖4个小区,110个楼栋,有280名下沉党员,他们可为居民提供免费健康体检、健康知识宣传、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咨询、急救知识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宣传、非公电器维修等20个服务项目,为群众在家门口提供更多、更丰富、更便利的服务,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汉江街办银河社区“党员服务超市”项目公示栏。

  “通过党员服务超市项目将我的照片和联系方式在楼栋内进行公示,既是方便群众遇到困难时能及时找到自己,又是对自己的下沉服务的一种督促和监督,我一定尽自己所能,为街坊邻居排忧解难!”十堰市南水北调水源区保护中心监督科科长、下沉银河小区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王琳宇说。

  “建立党员服务群众快速响应机制,方便社区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公示栏现在已经安装50%,争取在这个月底前,全部安装完毕,这也是我们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重要内容。”市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银河社区党建专员徐江说。

  据悉,自6月“党员服务超市”上墙以来,已有123名下沉党员认领任务,服务群众2000多次,为群众解决难题13件。接下来,银河社区大党委将发挥优势,推进“党员服务超市”常态化、常规化,同时,出台线上工作方法,把服务菜单放到网上,为百姓提供点单式服务,让服务更加精准。(十堰市委组织部 罗丹 王雪静)

责任编辑:曹婧 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