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志愿红”助力撑起防溺水“安全伞”

A-   A+
发表时间:2021-07-13 09:33    来源:十堰文明网

7月9日,丹江口市新港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汛期巡河工作。
  为教育和引导社会公众科学应对汛期灾害,丹江口市多措并举,撑起防溺水“安全伞”。
  新港多措并举开展巡河防汛行动
  为及时掌握水情、汛情情况,7月9日,新港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社区志愿者们,开展汛期巡河工作,确保河道安全度汛。
  行动中,志愿者们围绕江之舟、汉江大桥附近河段开展河道清理工作,检查河道环境卫生情况,及时清理河岸水面垃圾、杂物等冲积物及漂浮物,确保汛期河道水流通畅。同时,社区志愿者们还向群众发放《2021年防溺水安全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工作,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预防溺水安全意识,增强广大家长对孩子的监护意识。
  下一步,新港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加大河长制工作宣传力度,强化河道日常巡查,认真排查河道的安全隐患,确保河道安全度汛。
  凉水河镇檀山小学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
  为进一步加强暑期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将学生安全工作落到实处。7月9日,丹江口市凉水河镇檀山小学的教师志愿者们顶着炎炎烈日,翻山越岭,对该校30名学生进行暑期家访。
  本次活动,教师志愿者们兵分三路,明确目标和任务,尤其关注临近河边的家庭。在家访活动中,老师们细心向家长学生讲解防溺水一些列安全知识,并向家长强调防溺水的重要性,坚决不下河洗澡,不到水塘边玩耍。在防溺水宣传教育中,老师们不单只是口头宣传教育,还通过一个简单的小水盆游戏,让孩子们亲身体验感受溺水。让孩子们知道溺水后自救和互救知识。没有喋喋不休的说教,一个小水盆,一个小演练,让孩子们体验到溺水的可怕,让他们对江河充满敬畏。
  通过此次防溺水家访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家校联合,更好的保障学生安全,为加强学生监管力度,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学生暑期防溺水安全织出一张安全网。(张丹 刘晨阳子 刘军 闵家靖)
责任编辑:曹婧 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