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爱心托管班解决职工带娃难题

A-   A+
发表时间:2021-07-13 11:39    来源:湖北文明网

12日,黄石欣益兴公司暑期托管班开班。 记者 鄢巍 通讯员 郑勇 摄

  一到寒暑假,孩子无人照看就成了很多职工的烦恼。为解决这一问题,黄石市总工会倡导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通过引进专业教育机构、聘请志愿者、购买社会服务等方式,在有职工子女托管需求且条件成熟的企业和工会联合会开办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

  12日,开发区·铁山区黄石欣益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暑期托管班开班,根据孩子的年龄特征、暑期天气状况进行科学合理安排,组织适度的作业辅导、游戏、文体和兴趣活动。同日,大冶市总工会在东岳路街办保康社区开办的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开班,采取以兴趣活动为主、日常看管为辅的方式,设置了绘画、舞蹈、英语等课程,让孩子们的暑假更充实有趣。截至目前,全市工会系统已有20家各类暑期托管班陆续开班,近千名职工子女受益。

  市总工会将继续聚焦职工现实需求,由原来的“工会+企业”模式拓展到“工会+企业+社区”的新模式,通过开办完全公益性质的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真正为职工解决后顾之忧。(黄石日报 记者 王若梦)

责任编辑: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