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照亮孤残儿童成长路

A-   A+
发表时间:2021-07-12 15:44    来源:鄂州文明网

  近日,鄂州市城市福利中心儿童福利院十分热闹,鄂州职业大学教育学院苏柳英志愿服务队哥哥姐姐们的到来,让孩子们格外开心。

  为提高福利院就学儿童的课业质量,疏导消极情绪,促进心理健康发展,市民政局积极链接社会资源,与鄂州职业大学教育学院苏柳英志愿服务队结对,开展为期半年的“你进步,我快乐”教学帮扶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们利用暑期,通过一对一关爱帮扶,为孩子们进行课业辅导,及时解答孩子们在学习、生活、成长中遇到的困惑,帮助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积极乐观地面对困境,逆风飞扬。

  今年,福利院有5名孤残孩子面临成年却无法立足社会的困境,为此,市民政局与多家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协调沟通,经反复权衡,最终确定与湖北首比概念培训学校合作,计划打造大龄孤残孩子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探索大龄孤残孩子融入社会的创新路。目前,已有2名女孩前往该校学习技能,学成后安排就业,帮助她们实现人生价值。(鄂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喻 鑫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