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职工子女暑期公益托管班开班 贴心“带娃”免除后顾之忧

A-   A+
发表时间:2021-07-12 10:23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日,由大冶市总工会支持开办的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在东岳街办保康社区居委会正式开班。

  “我们原来准备给孩子报外面的暑期托管班,但时间衔接不上,正发愁时就看到报名通知。现在上班送孩子来,下班正好接回家,这个托管班真是帮了我们这样双职工家庭的大忙。”保康社区居民刘女士和丈夫都是企业职工,双方父母年龄较大,正愁孩子暑假没地方去。谈到托管班,刘女士高兴地说。

  “小朋友们在托管班学习期间要遵守纪律,认真听课,按时做功课……”开班仪式上,33名职工子女坐在干净整洁的教室中,面前摆满了书本文具,一名大学生志愿者走上讲台,正式开讲暑期托管班的第一堂课。

  据了解,本次暑期托管班分为两个,每个班为期一个月,招收一至六年级的学生,一周上5天课,除了语数外课程,还有美术、音乐、剪纸、书法等课程。托管班管理人员主要由社区工作者和大学生志愿者组成,全程照料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同时还会督促孩子们完成学校布置的暑假作业。作为公益培训班,家长无需支付托管和上课费用,只需要负责孩子的午餐费。

  “双职工家庭暑期抽不出时间照顾孩子,我们一直都在关注这个问题。”大冶市总工会副主席段娟介绍,暑期托管班报名信息一发布,众多担心娃娃没处去的企业职工纷纷报名。由于是首次开设暑期托管班,加之场地不足、资源有限等问题,还是有很多职工子女报不上名,总工会现在只能按照报名先后顺序来接收学生,目前已招收60余名孩子。

  近年来,大冶市总工会“以职工为中心”,立足于职工所思、所需、所盼,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助力城镇职工解难脱困。本次暑期托管班的开办是大冶市总工会学党史、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也是服务职工、为职工解决后顾之忧的又一创举,让职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 通讯员 卫学平 卢炯)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