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个最美家庭话红色家风”故事宣讲走进恩施

A-   A+
发表时间:2021-07-07 17:43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30日,由湖北省妇联主办、州妇联承办的“百个最美家庭话红色家风”故事宣讲走进恩施暨恩施州“爱心妈妈结对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州城举行。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州总工会主席涂元玲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表扬了一批全州优秀女性集体及个人。与会人员观看红色家风基地宣传片,倾听最美家庭代表讲述巾帼英雄赵一曼事迹、传承红色家风的故事,巾帼宣讲员分享了巾帼建功新时代的奋斗故事,“爱心妈妈”代表讲述了结对关爱留守儿童的爱心故事。活动中,州妇联、团州委、州教育局、州民政局和“爱心妈妈”代表发出了“爱心妈妈”结对关爱留守儿童的倡议,并为8个“爱心妈妈”团队授旗。

  涂元玲指出,近年来,全州各级妇联组织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为指导,引导广大家庭爱国敬业、崇德治家,涌现出一批爱党爱国、清正廉洁、言传身教的典型家庭。全州各级各部门将关爱困难妇女儿童作为民生工程来抓,得到全国妇联、省妇联高度认可。

  涂元玲强调,全州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做好家庭家教家风工作和“爱心妈妈”结对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要会同团委、教育、民政等部门压实责任,做好“爱心妈妈”招募和关爱活动指导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关爱留守儿童的社会氛围;先进典型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传播文明家庭理念,宣传好家风好家训,带头参与“爱心妈妈”结对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以良好家风筑牢社会风气的坚实基础;要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积极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争当“爱心妈妈”,做实“五个一”关爱活动,用爱心成就孩子们的未来。(恩施日报 全媒体记者刘磊 通讯员余晓玲)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