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希望家园”公益项目启动 陪伴留守儿童快乐过暑假

A-   A+
发表时间:2021-07-07 17:13    来源:湖北文明网

  孩子们快乐而又充实的暑假到了,但对于很多家长来说,陪伴成了难题。记者昨日从团市委获悉,2021年黄石市暑期“希望家园”公益项目启动,将通过暑期培训班的形式,填补监管和陪护的空白,让少年儿童们在暑期学业上有进步、素质上有拓展、安全上有保障。

  该公益项目2013年启动,主要依托村(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农家书屋、农村中小学等阵地,招募高校大学生、中小学教师等志愿者,在暑假期间为留守儿童提供课业辅导、素质拓展、兴趣培养、心理咨询、法律自护教育等志愿服务,陪伴留守儿童度过快乐充实的暑期生活。

  今年“希望家园”将于7月中旬至8月中旬开班,时间为8:30-11:30、14:30-17:00(具体时间以各开班点通知为准)。为了让活动顺利进行,团市委也面向全市招募志愿者,主要是高中以上学历(含在校生、应届毕业高中生),师范类专业或有从教经验者、参加过“希望家园”活动的志愿者优先录用;黄石籍在读大学生或者在黄石工作的爱心人士优先录用。

  有需要的学生家庭可关注团市委微信公众号“青春黄石”,查看所在辖区的开班地点和联系电话进行报名。(黄石日报 记者 刘佳 通讯员 肖芳)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