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建始三里乡3个村互融互动共建文明乡风

A-   A+
发表时间:2021-07-06 17:43    来源:湖北文明网

  跳完一曲扇子舞《祝福祖国》,大牌村的农民演员们赶紧下场,准备表演下一个腰鼓节目《中国风》。7月1日,建始县三里乡大牌村、大兴村、何家坡村的群众自发组织,办起一场共建文明乡风的文艺节目展演。你方演罢我登场,节目既接地气又不失精彩。

  三里乡大牌、大兴、何家坡3个村毗邻交界,村民互有往来,风俗人情多有相似,而且村民都能歌善舞、热情好客。在乡风文明建设中,3个村注重以新风尚引领群众,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倡导遵纪守法、敬重乡贤、传承家风、美化环境、移风易俗。村民之间常常开展互动,利用走亲戚、好友聚会等机会,交流文明殡葬、厉行节约、禁放鞭炮、“最美家庭”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心得。

  6月下旬,3个村的文明乡风表演队一合计,决定把平时切磋学习的节目集中起来,优选出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于7月1日展演,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当天,表演队共为乡亲们表演了10余个节目。(恩施日报 通讯员付小平、胡维琼)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