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红色快件”阅读活动圆满结束

A-   A+
发表时间:2021-07-06 09:22    来源:湖北文明网

  

收官仪式现场。通讯员 供图

  6月29日,大冶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学党史“红色快件”项目收官仪式在大冶市实验中学(外国语校区)举行。大冶市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朱锐杰郑重地将印有“红色快件”的物件交到了市教育局工会主席胡丽萍的手中,预示着此次“红色快件”项目活动圆满收官。

  “红色快件”项目由大冶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联合大冶市教育局工会“心灵摆渡人”志愿服务团队发起。由“心灵摆渡人”志愿者充当“快递员”,分四条“红色线路”向各校发送“红色快件”党史学习礼包。历时近一个半月,学习礼包在全市14个乡镇街办的20余所学校接力传阅。

  读党史,忆初心。期间,各校以共读党史为载体,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传阅党史、学习党史、感悟党史等活动,在党史学习书籍指定篇章作批注、写寄语并签名,为建党100周年留下深刻的红色印记。

党员教师代表分享心得。通讯员 供图

  收官仪式中,在教师代表的热情领读下,全体人员齐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最后两个篇目,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的成就,坚定信念、明确方向、凝聚力量。随后,四名党员教师代表分享了参加党史阅读学习活动的心得,并表示将坚定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朱锐杰表示,实验中学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带领广大教职工履职尽责,潜心教书育人,努力开创实验中学教育工作新局面,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当天上午,他们还前往大冶兵暴旧址参观,重温入党誓词,踏寻革命足迹,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通讯员 姚昭 陈雯君))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