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英雄城英雄人喜迎建党100周年

A-   A+
发表时间:2021-07-02 09:10    来源:

 

在江汉路步行街,市民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长江日报记者刘斌摄 

  “1921-2021”“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七一”临近,在江城武汉,“党的盛典 人民的节日”氛围越来越浓。在武汉的街头巷尾,各大广场花团锦簇,公交、地铁、公共场所电子大屏等被形式新颖的宣传标语、电子宣传海报装点一新。

  据介绍,在“七一”即将来临之际,全市各相关部门利用园林景观、站台车身、电子大屏、工地围挡等各类载体,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浴火重生,再创辉煌!”在江汉路步行街的户外电子大屏上,这两条标语吸引了不少行人的目光。76岁的市民赵晓琴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人,她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发自肺腑。去年经历疫情感受更深,如果没有党的领导,我们不可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不完全统计,全市155个户外电子大屏、730余处工地围挡、千余所中小学、千余个小区以及农贸市场、商超、公交(地铁)站点、室内显示屏等4300余点位,都有不同形式的宣传标语、海报。

  由武汉地铁集团推出的地铁红色专列“初心号”,6月9日在1号线、2号线同时首发,形成流动的“红色风景线”。2号线“初心号”专列着重车厢内部设计,6节车厢图文并茂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武汉的百年光辉历程,乘坐这趟专列的市民们在这个“移动红色博物馆”里重温党的辉煌历史。

  全市25条公交线路共计60辆公交车也换上全新的“庆祝涂装”,300个公交站点更换成公益广告,和奔跑在地下的2号线“初心号”遥相呼应。

  此外,6月25日到7月5日,江城武汉每晚8时开始播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灯光秀,全市数千栋楼宇开启节日模式,以绚丽的灯光语言展现中国共产党诞生百年来的伟大历程和伟大成就,展示英雄城市、英雄人民的精神风采。(长江日报 记者黄征 通讯员刘红蕾)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