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皮影戏里学党史 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

A-   A+
发表时间:2021-07-02 10:52    来源:十堰文明网

  “劳工大律师施洋,中华民族之脊梁,出生竹山麻家渡,竹山人民永颂扬……”6月30日晚,在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竹坪乡兴茶村村委会,由竹坪乡皮影戏志愿服务队原创编排的皮影戏《施洋大律师》正在如火如荼地演出,一段高亢激昂的竹山高腔,拉开了皮影表演的帷幕,将非遗文化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党的故事。
  幕前,一个个人物剪影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幕后,操作者手中的皮影在光影的映照下急促而有序地变换着每一个动作,让人目不暇接,独特的竹山高腔也随着剧情的推进变得急促激昂。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创新党史学习形式,竹坪乡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编排了移风易俗、乡风文明等皮影戏,将接地气、本土节目搬上了皮影舞台,通过演绎皮影戏的形式向村民讲述党史、文明创建等,让村民在享受艺术熏陶的过程中,学习或重温建党百年以来的故事,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果,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文明创建水平再上新台阶。(十堰文明网 邱亮 王海涛 罗鹏)
责任编辑:曹婧 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