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第六届汉江创客英雄汇总决赛侧记

A-   A+
发表时间:2021-07-02 09:24    来源:湖北文明网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重大而庄严的日子里,第六届汉江创客英雄汇总决赛在襄阳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襄阳市把第六届汉江创客英雄汇作为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重要学习内容,通过电视、网络和新媒体直播,组织全市1.4万个基层党组织同步开展学习,以“主题党日”强化政治点名、政治教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党员使命感,激励党员干部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在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后,总决赛拉开帷幕。来自襄阳各行各业的8组创客英雄走上舞台,围绕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科技创新等中心工作,讲述了自己的故事,为全市进一步营造了崇尚先进、勇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在2020年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刻,一位企业老总有关提前发放稳岗补贴的咨询电话让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雪竹陷入了沉思。

  在反复思考后,一张缴费核定单最终让金雪竹豁然开朗——只要通过社保信息系统找到企业上年度失业保险缴费情况,再与相关职能部门掌握的数据进行交叉比对,就可以把稳岗补贴发放标准定出来,并实现远程审核发放。“在非常之时,用非常之法,打非常之战。”在局党委和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下,“无申享”服务成功推出,帮助襄阳在全省率先完成了首批稳岗补贴的发放任务。“改变,总在思想破冰之后。”金雪竹的故事,引来观众热烈的掌声。

  枣阳市杨垱镇桃园村党支部书记王春红、宜城市流水镇莺河村党支部书记杨晶是我市加强美丽乡村建设,推动乡村振兴的“领头雁”。

  王春红带领干部群众用一个冬天整修田间道路18条、排水沟32条、渠道清淤8000多米,让村里的农田重新实现了正常灌溉……

  杨晶原本在武汉买房买车、成家立业,但振兴家乡的使命感让他回到莺河,带领村民以“保留乡村风貌,建设民俗村落”为核心理念,开始美丽乡村建设。如今莺河村一年接待游客超过一百万人次,村集体收入从过去的一年不到10万元壮大到现在的60多万元。

  听了王春红、杨晶的故事后,观众胡波表示:“乡村振兴任重道远,王春红、杨晶的故事让我倍加感动。农村的产业能不能搞好,人居环境能不能变好,百姓能不能越来越富裕,关键要看‘领头雁’的作用。相信,杨晶、王春红的故事一定能够激励广大基层组织负责人担起责任,带领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2008年春,南漳县农民合作社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何文国出售的一批种子出现了质量问题。面对向供货厂家索赔无门的境地,他想方设法,东拼西借15万元,全额赔偿了农民的损失……

  何文国诚信经营的故事还有很多,观众以热烈的掌声向他表达敬意。

  2019年,襄阳美利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危伟,接手了一项重要任务。危伟与团队平均每天工作16个小时以上,经历1236次的失败后终于攻克技术难关,获得1项发明专利和2项实用新型专利……

  老河口市民警王君轩,深耕反电诈案件,先后总结出“资金流节点分析技战法”和“犯罪嫌疑人落地二次研判技战法”,推动襄阳电诈破案率大幅上升。

  2014年春,舒伟成立老河口市渔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2017年9月的一场大雨几乎毁了他的全部家当。“你可以失败,但不能被打倒。”舒伟鼓励自己从头再来。如今,他创办的汉江潮农业水产专业合作社实现年收入200万元。“何文国把诚信作为最高的追求;危伟勇敢挑战业界难题,在创新创业中,收获了丰硕的成果;舒伟有着不服输的性格;王君轩主动创新工作方法,有力打击了电诈,他们共同的特点就是坚韧。”观众李丽说,不论在任何行业,想要做出一番成绩,都需要坚韧的品质,只有如此,创新创业者才能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挑战。

  樊城区鹿角门社区党委书记胡丹,倾听居民心声,用真情感动居民,把文明新风引入社区……

  任秀丽担任南漳赵店村党支部书记后,推动成立了红白喜事理事会,让各类宴请减少了85%,有效遏制了大操大办之风。

  市公交集团27路公交车线路长王先明,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贯穿工作始终,在岗位上书写更多温暖人心的襄阳故事。“胡丹、任秀丽、王先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为群众送去阵阵暖流。”观众赵斌说,平凡的岗位也能干出不平凡的业绩。自己要以他们为榜样,坚持用心做好每一天的工作。

  整场活动高潮迭起,掌声如潮。现场观众纷纷表示,要从榜样身上汲取不竭的精神力量,自觉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襄阳日报 全媒体 记者 黄可)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