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晚会——大型音舞诗画《旗帜》成功首演

A-   A+
发表时间:2021-06-29 10:40    来源:湖北文明网

  深入挖掘襄阳的重要党史人物、党史事件,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6月28日,襄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晚会——大型音舞诗画《旗帜》成功首演。市委书记马旭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太晖,市政协主席岳兴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佳刚等市“四大家”领导与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一同观看演出。

  本次活动由中共襄阳市委、襄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襄阳市委宣传部、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襄阳广播电视台承办。演出通过襄阳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云上襄阳App及全省120家长江云系列客户端、央视新闻移动网、新华社现场云等全媒体同步直播。

  当晚,在动人的《旗帜》合唱和朗诵中,晚会拉开帷幕。

  诗与情景《启航》,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著名理论家、教育家和无产阶级革命家萧楚女,两次在襄阳执教、播撒革命火种的故事。诗与舞蹈《保卫黄河》,取材于光未然创作的《黄河大合唱》。

  诗与情景《涅槃》,讲述的是襄樊战役的故事。解放战争时期这个“小的模范战役”胜利后,党中央曾发来由周恩来同志撰写、毛泽东同志修改的贺电。

  诗与朗诵《丹心筑丹渠》,取材于与红旗渠齐名的老河口引丹渠工程建设的故事。这项工程使鄂北岗地“旱包子”变成了“米袋子”——湖北省第二大粮棉油生产基地。

  诗与情景《256天的奇迹》,讲述了汉江一桥的建设故事。1969年9月6日破土动工,80多万人次参与其中,创新了40多项先进技术……汉江一桥仅用了256天就建成通车,成为襄阳人民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的生动写照。

  诗与舞蹈《襄阳 我的第二故乡》,生动讲述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襄阳大举引进人才的历史。当时,襄阳率先打破户籍和干部管理体制坚冰,大胆引进科技人才,使襄阳工业完成了脱胎换骨的改造,入选全国十大工业明星城市。

  诗与歌唱《那一年》,展现了1992年襄阳发生的大事件:襄樊汽车产业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第一批富康轿车正式下线,长虹大桥建成通车……《一个都不能少》《逆行》《奋翼飞天赋》《扬帆》等节目,分别讲述了襄阳脱贫攻坚、抗击疫情、航天贡献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取得的成就。

  最后,在《人民至上》的嘹亮歌声中,大型音舞诗画《旗帜》演出圆满结束。(襄阳日报 全媒体首席 记者朱科)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