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穿越时空 唱支山歌给党听

A-   A+
发表时间:2021-06-29 10:03    来源:湖北文明网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唱红祖国大地。

  在武汉,也有一场场“穿越英雄城,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活动,用特殊的方式庆祝建党百年。现场,竖立着一幅幅老照片,与现实景观无缝相连。历史和现实的奇妙融合,展现出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展现出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

   

  在汉阳古琴台,武汉市育才小学的同学们在党旗前齐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武汉市育才小学四(12)班的褚婧涵,参加了“穿越英雄城,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活动后,在日记中写道:“我更深入地了解了武汉,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岸,我深深感受到,党就像慈祥的母亲……未来,我定当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感恩党,回报伟大的祖国!”褚婧涵和她的小伙伴们在“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华雨辰的带领下,在古琴台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悠扬的歌声连接起美好的愿景,在光阴流转中,唱出深情永驻。

   

  在汉阳古琴台,一幅“五十年代古琴台学生合影” 老照片旁,“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青山区钢花小学音乐教师华雨辰和武汉市育才小学四(12)班学生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清晨,人们沐浴着朝阳在武汉长江大桥下晨练。小号声响起,来自武汉市艺术学校的年轻舞者,在1956年长江大桥修建时的巨幅照片前翩翩起舞。《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旋律吸引了在这里游览的人们。舞者的身后,是雄跨两岸的万里长江第一桥。桥上川流不息的车流,昭示着一个城市蓬勃向上的身影。武汉不仅是江城,更是桥都,目前长江武汉段已建起跨江大桥11座。

   

  在武汉长江大桥观景平台,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旋律响起,武汉市艺术学校的学生在“1956年长江大桥修建场景”的照片前翩翩起舞。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一幅幅巨幅老照片,都具有浓厚的年代感,吸引了众多市民拍照打卡,有不少长者,在照片前旋转起舞,留下自己和时代的合影。

   

  武汉东湖听涛景区,一幅“五十年代时尚青年游览东湖”的老照片前,武汉同济医院外科的抗疫医生张斌豪用小提琴奏起《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旋律,游人纷纷加入合唱行列。图片来源:武汉晚报 

  东湖听涛景区,杨柳依依。来自同济医院外科的抗疫医生张斌豪用小提琴奏起了《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旋律,游人纷纷加入合唱队伍。

   

  《唱支山歌给党听》在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唱响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参观者络绎不绝。在《洪湖赤卫队》第五代韩英扮演者杨娟和青年歌手严东奎的领唱下,武汉音乐学院学生、“赓续奋斗血脉,百名追梦人重走红色足迹”队员和参观者一起,在这个著名的红色地标前唱响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活动结束时,一对4岁的孪生姐妹史雯瑾、史雯瑜也唱起:“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稚嫩的声音是传承,更是希望。

  “穿越英雄城,唱支山歌给党听”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加,他们在活动之后,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激动之情。正如武汉革命博物馆的红色讲解员周全所说:“只有我们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讲好党的百年故事,讲好武汉红色故事,才能让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红色更加鲜艳。”(长江日报 文\记者徐璐 图\记者邱焰 何晓刚 詹松 史伟 金振强 苗剑 肖僖 张宁 彭年)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