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城关镇“三民”文化工程构建新时代美好精神家园

A-   A+
发表时间:2021-06-29 11:25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年来,竹山县城关镇始终坚持以党建工作为龙头,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镇政府党建的重要内容,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与党建文化深度融合,不断探索打造村(社区)文化建设的新载体,搭建村(社区)群众文化的新舞台,大力实施“三民”文化工程,多措并举构建新时代美好精神家园。

  文化惠民。以全方位多题材的文化活动开展,惠及群众生活方方面面,今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共举办规模性文化惠民主题活动五场,多次开展书法班、剪纸班、太极拳等适合居民简单易行、娱乐性强的活动,使居民在文化活动中“提素质、强体魄、享快乐”,丰富的形式为群众带来更加高质量的文化体验。

  文化亲民。利用多种形式,充分调动居民积极性,相继开展新春赠春联、“三八”健康体检、“六一”童心向党、“七一”走访慰问、“十一”唱国歌、颂祖国等居民喜闻乐见的各类文化活动。掀起一个又一个群众性文化活动的高潮,极大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同时也寓教于乐地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受到广大居民的青睐和一致认可。

  文化便民。借助村村通工程拓展,开创“五点半课堂”广播形式,目前已设置接收终端17个,播放广播新闻100余次,帮助群众及时了解各项政策;集中举办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两次,现已培养出一批操作熟练的农家书屋管理员;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定期开展“科学育儿”“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及继承法”“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消防无小事,安全你我他”等知识讲座,让居民乐学其中、安居乐业,打通文化便民“最后一公里”。(湖北日报 通讯员邱亮、刘鑫)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