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红色文化地图》正式发布

A-   A+
发表时间:2021-06-28 10:39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利用武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优势,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6月27日,《武汉红色文化地图》(简称“红色地图”)正式发布。

  “红色地图”的主要技术负责人、市测绘研究院的正高级工程师谭仁春告诉本报记者,“红色地图”包含“武汉红色印迹”和“武汉百年辉煌”两个主题,一方面通过“写意地图”的设计手法,以空间维度展示武汉党史遗迹遗址及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另一方面通过“叙事地图”设计手法,以时间维度展示武汉百年历程中的辉煌成就。

  地图上的主图以“两江四岸—东湖绿心”的江城特色空间结构为背景,以“飘扬红旗”形状为制图空间,采用鸟瞰视角,通过135个写景式符号(即地图上的点位)将党史遗址、党史遗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校园红色教育资源等主题进行空间化表达。地图左侧为市域范围红色文化资源布局,底部为红色旅游线路和校园红色教育资源分布。顶部通过时间线串联了重要党史遗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据悉,市民下月初可到武汉革命博物馆等8个红色景点免费领取纸质版“红色地图”,电子地图将于近日上线。(武汉晚报 记者黄征 通讯员彭忠帅 刘美春)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