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首家区级党员政治生活体验馆开馆

A-   A+
发表时间:2021-06-28 11:43    来源:湖北文明网

  25日,黄石首家区级党员政治生活体验馆——开发区·铁山区党员政治生活体验馆开馆! 

  开发区·铁山区党员政治生活体验馆位于大王镇港西村红十五军组建地旧址,总面积1000余平方米。该馆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为“红色的记忆——红十五军历史回顾展”,分为“星星之火·红十五军军旗扬”“燎原战歌·烽火映照战旗红”“红色港西·革命风暴土地红”“英雄礼赞·烈火真金旌旗红”等篇章,回顾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五军的组建及合编的历程,通过英勇战斗和英雄人物展现大王镇港西村的红色历史。第二部分为“奋进的征程——黄石开发区·铁山区历史回顾展”,分为“奋勇·峥嵘岁月”“奋斗·自强乐章”“奋发·创新旋律”“奋进·时代答卷”等篇章,通过挖掘开发区·铁山区的红色文脉与红色精神,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中的“开铁元素”和“红色基因”,充分展示开发区·铁山区秉承革命“初心”,向“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迈进的精神风貌。

  如今,开发区·铁山区在党员政治生活馆的基础上,还完善了街道社区层级的党群服务中心,通过“一馆多中心”的运转模式,建立区、街、居三级党性锤炼网络,形成串联式的“红色教育阵列”,对全区党员实现了有效覆盖。(黄石日报 记者 张春玲)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