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举行

A-   A+
发表时间:2021-06-28 10:55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27日,黄冈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市委小礼堂举行,150名优秀共产党员、1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5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市委书记张家胜出席会议并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老区精神,保持奋斗姿态,把革命先辈为之奋斗的事业推向前进,把黄冈这片红色土地建设成为发展高地,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社教,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再林,市领导胡爱民、易先荣、赵少莲、李初敏、余友斌、何飞等出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飞宣读《中共黄冈市委关于表彰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市领导为受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

  张家胜代表市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历史昭示未来,奋斗铸就辉煌。张家胜指出,百年来,党领导黄冈儿女牺牲奉献、顽强拼搏,推动黄冈大地沧桑巨变、日新月异,充分印证了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旺盛生命力和无比优越性,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张家胜强调,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忠诚的力量,旗帜鲜明讲政治。广大党员干部永远不能忘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做到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 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 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张家胜指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的力量,齐心协力抓发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担当实干推动比学赶超,事事向发展聚焦,人人为发展开路,个个为发展出力,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当先锋、攻难关、闯新路;谋定后动、谋定快动,找准着力点,瞄准突破口,坚持融入武汉、全域协同“双统筹”,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双升级”,做强城区经济、县域经济“双支撑”,抓实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双推进”,强化改进服务、优化环境“双保障”,实施改革开放、科技创新“双驱动”,不断开创黄冈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张家胜强调,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为民的力量,不忘初心担使命。更加自觉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办好各项民生事业、补齐民生领域短板;把造福人民作为最根本的职责,加快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健全公共服务体系,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守牢民生底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大力度办好一批暖心事、贴心事、舒心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家胜指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担当的力量,全面从严强党建。把为党尽职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真抓真管,敢抓敢管,常抓常管;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进一步突出政治功能,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最大限度激励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建设清廉黄冈。

  会上,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麻城市商务局电子商务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宏利,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蕲春县横车镇九棵松村党委书记董振兴,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索菲亚家居湖北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龚建钊作典型发言。(黄冈日报 记者 熊庆萍)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