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东沟镇大桥村文明新风润乡村

A-   A+
发表时间:2021-06-25 15:27    来源:湖北文明网

  青山掩白墙,鲜花开满村庄……走进鄂州东沟镇大桥村,处处焕发着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崭新气象,文明新风所到之处,一处处美景、一张张笑脸、一阵阵欢声随之而至。

  该村积极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新修村级循环路8.3公里,拓宽进村公路7.1公里,对村主干道进行全面刷黑硬化,在道路两侧种植各种鲜花6000余株,安装路灯318盏。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和垃圾分类工作,新建公厕32座,改造户厕300余户,彻底告别旱厕、露天厕;开展各种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不断引导村民养成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好习惯,做到垃圾分类知识人人知晓、垃圾分类习惯人人养成。整合现有资源,新建党员活动会议室、留守儿童图书室、民兵应急值班室、群众就医卫生室和志愿服务“巧巧工作室”,并成立乡贤理事会,将村里的祠堂变成村级文化礼堂,各小组均修建了群众健身活动广场。

  与此同时,打造以梅花坞为代表的乡村旅游精品路线,有力带动村集体经济和群众增收,村民们在家门口吃上了生态旅游饭。

  “以前环境差,年轻人纷纷外出打工;现在村庄变美了,住得舒服,还能在家门口挣钱,不少人都回来了。”11组村民王波由衷地说。(鄂州日报 记者孟磊)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