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镜园社区打造“诚信书吧” 以诚为基共建幸福家园

A-   A+
发表时间:2021-06-23 15:18    来源:湖北文明网

  鄂州市古楼街道镜园社区倾力打造“诚信书吧”,无论是辖区居民还是外地游客,都可在这里免费休息、看书,不用缴纳押金,也不用办理借阅证。“诚信书吧”自运营以来,近千册图书一本未丢,充分展现了鄂州的诚信和开放。

  社区是组成社会的基本单元,构建诚信社会,建设诚信社区是基础。镜园社区从“诚信书吧”入手,将诚信的理念灌输到居民生活、学习、工作各个环节,使诚信成为居民的自觉习惯。

  6月上旬,该社区开展停车位施划工作。得知滨湖西路市四中路段沿线还有一部分停车位亟待施划,68岁的志愿者牛福全,一大早便赶到现场,与社区工作人员、下沉社区党员一起,挪车、测距、画线。

  在该社区,像牛福全这样关心社区事务、诚实守信的志愿者还有很多。近年来,该社区依托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吸纳近500名社区能人、老党员,组成13支志愿服务队,全年常态化开展综合适老服务、社会保障服务、矛盾调解服务、公益便民服务等活动300余次,通过“共建共治共享”模式,持续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社区扎根。

  “社区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通过网格化管理,零距离了解居民需求,推进诚信服务活动开展。同时,推动诚信建设从‘内循环’到‘联动化’转变的重要轴心和支点,真正实现以诚信的服务、多元的活动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使诚信理念遍布社区各个角落,并逐步延伸到小区、楼栋乃至每家每户。”该社区党委书记刘骉介绍。(鄂州日报 记者程川)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