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营造浓厚氛围 庆祝建党百年

A-   A+
发表时间:2021-06-23 15:11    来源:湖北文明网

22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扎景在人民广场亮相。据施工人员介绍,该扎景长20米、高7米,用红五色草、佛甲草等6种红绿植物编扎而成。 记者 石勇 摄

  “哇,亮了亮了亮了,快拍下来!”21日晚,在黄石港区青山湖九曲桥,由激光水幕映出的党徽照亮夜空,沿湖散步的市民纷纷拿手机拍下这一幕。

  同一时间,在人民广场游玩的居民,轮流在广场前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扎景前合影留念,“看到这鲜红的‘100’、腾飞的和平鸽,再想想现在的安居乐业,心里感到无比自豪。”带孙子来散步的老余拍了好多照片。

  一座座景观装置寓意丰富,一个个红色宣传栏吸引眼球,一场场文艺文化活动精彩纷呈……黄石处处洋溢着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欢乐氛围。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在16日西塞山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展演上,革命歌曲的优美旋律久久回荡。

  下陆区106支参赛队伍、500多名党员用城市户外定向赛的形式,打卡红色地标。

  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线,我市积极组织“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等重大主题宣传,举办系列主题展览、文艺展演和群众性文化活动;开展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进万家活动。

  悠扬的歌声、轻盈的舞步、铿锵的锣鼓……一场主题为“百花绽放颂党恩”文艺演出在市群艺馆上演,为党员群众送上文化大餐。

  在东楚大地,这样的场景比比皆是。全市上下正用一系列形式新颖、互动体验的文化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上车就注意到了,非常吸引人,可以边坐车边学习,很新颖!”市公交集团精心设计打造的党史主题公交车“盛装上线”,引得市教育局附近居民纷纷打卡8路公交车。

  “方寸天地观百年党史”,开发区·铁山区金山社区开展的百年党史主题邮品展中,一张张邮票、明信片、信函等珍贵史料,展示了党的百年风华。

  我市主流媒体纷纷开设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等专栏,推出“红色沃土 初心百年”、寻找黄石红色地标等系列报道,发布“红色地图”,在全市上下营造浓厚氛围。

  目前,我市明珠广场、大泉路与迎宾大道路口等处大型主题绿雕扎景已陆续完工,杭州路等中心城区主干道两侧的灯杆道旗、公交站台等处公益广告也在次第更新中,预计将在6月25日前全新亮相。

  据了解,“不忘来时路”中国共产党黄石历史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巨型报展、交响音乐会版歌剧《洪湖赤卫队》等大型活动,“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百年风雨兼程 百年光辉岁月”朗诵大赛、书法美术作品展等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黄石日报 记者 易木生 熊科香)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