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A-   A+
发表时间:2021-06-21 08:06    来源:十堰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十堰各地区各单位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街头巷尾,帮助农民做农活、排查安全隐患、圆梦群众微心愿、宣传防诈知识……让志愿服务“沉下去”“热起来”,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郧西县审计局:农忙时节助农活 党员助力暖民心

  当前正值夏季农忙时节,郧西县审计局干部职工组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来到下沉包联社区城关镇激浪河村开展以“农忙时节助农活”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3、5人一组,有的带着工具在农户院子帮助农户除杂草,有的在晾晒场帮助农户收麦子,有的在田间地头帮菜农浇水……在帮助农活的同时,志愿者们也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生活常识,普及生产生活安全知识,帮助他们顺利开展农业生产生活。

  看到志愿们热心的服务,农户们喜笑颜开笑非常高兴,连忙给志愿者准备好“凉白开”,直夸奖:“天气这么热,你们还来帮我们干农活,这样好的志愿服务,真是谢谢你们。”志愿们纷纷表示,这都是他们该做的,希望用自己一点微薄的力量,帮助群众做点事情,以后会经常来和群众一起做农活,用实际行动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十堰市商务局:志愿剪发进社区 敬老爱老传美德

  6月18日下午,由市商务局、市饮服办联合蓝山郡社区举办的“一剪美”志愿服务队进社区开展义务理发活动,在蓝山郡社区家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旨在“开展志愿服务,喜迎建党100周年”,组织美发师走进社区现场为小区老人理发。

  活动现场,来自千惠美业学校的6名美发志愿者仔细熟练地为等候的老人一一理发,老年人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夸赞这次服务很贴心,很暖心,感谢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

  本次志愿活动的开展,是市商务局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践行党史初心使命的重要举措之一,进一步弘扬了尊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践行了互助友爱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让城市更文明,让人民更幸福。

  十堰市教育局:社区安全共整治 圆梦群众“微心愿”

  6月17日下午,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二堰街办党建专员陈长全带领2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包联单位源园社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知识宣传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圆梦微心愿”活动。

  下沉党员们兵分两路,一路对社区及周边餐饮门店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居民用气、用电、用火等情况,同时通过向群众和商户发放《安全使用燃气、安全用电倡议书》,强化群众和商户“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努力做到安全生产经营。一路深入部分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米、面、油、书籍等生活文化用品,圆了29户群众的“微心愿”。

  市教育局坚持每周开展1-2次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大力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同时主动与社区对接,“动态”收集群众的“微心愿”,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圆梦‘微心愿’”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下沉社区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

  竹溪县林业局开展“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宣传活动

  6月17日是第27个“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围绕“山水林田湖草沙共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主题,竹溪县林业局组织志愿者先后在东效社区、九里岗林特场开展了“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节能低碳、文明旅游、安全生产知识等系列宣传活动。

  通过召开宣讲座谈会,向包联楼栋居民、游客发放宣传单,捡拾景区内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向广大市民介绍我国荒漠化防治取得的辉煌成就,讲解防治土地荒漠化推动绿色发展的的重要性及荒漠化、石漠化防治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号召大家自觉爱护环境、爱护大自然、保护美丽家园。积极主动的参与到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宣传活动中来,向身边的亲戚、朋友宣传并号召他们共同投身到防治荒漠化和干旱中来,积极践行节能低碳,爱护花草树木和文明旅游。

  本次宣传活动,让广大市民了解荒漠化、石漠化防治与他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要自己主动的参与到荒漠化、石漠化防治宣传中来,为荒漠化、石漠化防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民众基础。累计共发放各类宣传单400余份,悬挂标语20条,召开宣讲会3场次,参与志愿者70余人,市民500余人。

  十堰广播电视台深入熊家湾村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6月16日上午,十堰广播电视台下沉党员代表到党建包联熊家湾村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做好安全生产月工作进行了强调,对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了指导。熊家湾村党支部副书记熊六云介绍了近期安全排查工作情况。会议就加派入户人员、增大巡查力度、录制宣传音频等进行了安排。汉江街办、十堰海关等单位包联人员列席会议。

  会后,与会人员与村干部、下沉党员分组到熊家湾村辖区商铺、工地、住户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通过查消防器材、查用电用气环境、查高空坠物等,防患未然,防微杜渐。(十堰文明网 吴涛 刘飞 孙皓哲 邓华威 秦新 曾克荣 焦广治 李光)

责任编辑:曹婧 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