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脱贫致富带头人黄文博上榜“中国好人”

A-   A+
发表时间:2021-06-21 11:58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1年4月“中国好人榜”,随州市青年脱贫致富带头人、市博裕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文博上榜。

  “背向城市璀璨,甘做乡野猪倌。你授人以渔,巧立科技为帆。‘猪小黑’乘风破浪,生财路越跑越欢!”这是黄文博此前上榜2020年荆楚楷模年度人物时,颁奖典礼上对他的致敬辞。2015年以来,黄文博帮助贫困户零风险代养优质“梅花星”黑土猪。他积极争取科技扶持力量,坚持“绿色、生态、优质”,打响“猪小黑”生态品牌,并大力发展“互联网+”,把产品推向全国。2019年遭遇“非洲猪瘟”的“天灾”,黄文博说“保险公司不赔我来赔”,将“理赔款”送到贫困户手中。高效益、零风险的产业扶贫模式,解决了农户的后顾之忧,实现了农民增收、企业增利、扶贫增效的“三增”效应。

  6年来,黄文博累计向全市贫困户发放黑猪苗2万多头,带动全市8000多户村民稳定脱贫。代养博裕生态的黑猪,已是随州市最稳固的扶贫增收产业之一。黄文博先后荣获“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先进个人”“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等荣誉。(随州日报 全媒记者陈云、通讯员杨雪萍)

责任编辑: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