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6-21 11:33    来源:湖北文明网

  红纸鲜亮,剪刀翻飞,经过一双双小手雕琢,一件件稚嫩的剪纸作品表达出孩子们对党的热爱。6月18日,孝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联合孝感雕花剪纸研究所把指尖上的非遗技艺——雕花剪纸送进孝南区卧龙乡黄花明德小学。

  当天,雕花剪纸传承人熊丽霞绘声绘色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剪纸艺术的起源发展,耐心讲解党徽、五角星的内涵寓意,并现场教授学生这两个图形的基本剪法。

  风趣的讲解点燃孩子们学习的激情。在老师的悉心指点下,一会儿功夫,孩子们亮出一件件完成的作品,并得到了董永传说漫画故事书及剪纸钥匙扣的奖励。

  据了解,黄花明德小学是孝感雕花剪纸传承示范学校。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孩子们欣赏非遗艺术,增强文化自信,接受爱党爱国教育。(孝感日报)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