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间课堂”党味浓——仙桃市“抗疫有我,爱党力行”百姓宣讲侧记

A-   A+
发表时间:2021-06-21 11:08    来源:湖北文明网

  壮丽一百年,奋进新时代。6月19日,仙桃市“抗疫有我,爱党力行”百姓宣讲走进誉诚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近400名工人集聚在裁剪车间,聆听一堂抗疫“大思政课”。

  建党百年之际,市委宣传部根据省委部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好抗疫“大思政课”,组织开展百姓宣讲活动。“我们结合彭场抗疫保供实际,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小切口的变化,展示党领导人民完成伟大的抗疫斗争,用接地气的百姓宣讲凝聚‘永远跟党走’的伟大精神力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华先锋介绍。

  “来,我们一起把《团结就是力量》这首歌预演一次。”舞台前方,总经理周利荣手拿话筒大嗓门暖场,泼辣十足,现场气氛瞬间活跃起来。

  上午10时,宣讲正式拉开序幕。周利荣走上舞台作主题宣讲,方才还风风火火的她言语间柔情似水,将疫情期间企业生产保供的感人事迹娓娓道来。

  时隔一年多,再次拿出当时陪自己作战的两个喇叭,周利荣很是感慨。为了保证员工的安全,她每天在车间拿着喇叭讲注意事项,给大家鼓舞士气。

  “那时候嗓子哑得讲不出话来,外面买不到喇叭,这两个还是在市政府谋来的。”回忆起当初紧张的抗疫情形,周利荣的声音依旧有些沙哑,讲到动情处不禁哽咽。“我蛮感动!”周利荣低头拭泪,掌声响起。

  “仙桃市委到前哨,庄重承诺不动摇。上下同欲统一步调,众志成城心一条。”沔阳渔鼓《众志成城战疫情》一登场,熟悉的地方曲艺让人倍感亲切,江汉皮影艺术团的演员们打着快板敲着碟,生动再现仙桃市民在党的领导下抗击新冠疫情的感人故事。

  “质检把我叫,事情不太妙。出门看天色,进门看脸色。”紧接着,抗疫情景剧《查次品》上演,“打包员”一瘸一跛走上台,诙谐夸张的表演惹得台下一阵哄笑。

  在疫情最严重时,湖北省对仙桃市下达日产3万件防护服的要求,企业和员工不顾生命安全,不图报酬,加班加点,开足马力,全力以赴完成任务。《查次品》以此为创作背景,把大家的思绪拉回到当时夜以继日保质保供的战疫一线。

  演员谢幕,贴条工谢良红热烈鼓掌。“看了节目让我感同身受!”谢良红是四川人,疫情暴发后,公司紧急招贴条工,他大年初六赶来支援,在誉诚工作至今。“防护服就是战袍,贴条工序来不得半点大意,誉诚对质量监管把控很严。”他说。

  “为前线医护人员提供更多的防疫屏障,这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责任。”湖北拓盈新材料有限公司车间主任余君满,以《甘于奉献 “疫”无反顾 》为主题,讲述了拓盈公司普通职工在疫情期间,以高度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忠于本职工作,坚守岗位的故事。

  传统宣讲和文艺宣讲相互穿插,节奏紧凑充实。当《团结就是力量》的音乐响起,大家起立合唱,挥舞小红旗,车间里涌动着一股无形的力量,激励人奋发前行。(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张钰)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