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西陵区:“四个融入”引导青少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A-   A+
发表时间:2021-06-18 12:17    来源:宜昌文明网

  连日来,宜昌市西陵区教育系统抓好教师、学生“两个群体”,坚持“四个融入”,即融入课程教材主渠道、融入思政工作主政地、融入网络空间主平台、融入研学实践大课堂,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始终,落实到教育教学各个环节,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融入课程课堂主渠道。为了增进学习实效,宜昌市西陵区大力推进党史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结合语文、历史、道德与法治、音乐、美术等课程开展综合实践。东方红小学让党史与语文“邂逅”,挖掘语文课里的红色资源,语文组以《吃水不忘挖井人》为例,开展“学语文·知党史”三教三评活动,让学生在听、说、读、写的过程中进行党史启蒙教育。宜昌市九中、绿萝路小学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音乐课,用一首首红歌将爱国热忱深植学子心中。

  融入思政工作主阵地。宜昌市西陵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开展思政教师同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优质课竞赛展评,共同探索构建有特色的“大中小一体化”思政德育课程,用课程育人,激发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的情感。

  融入网络空间主平台。宜昌市西陵区教育局利用微信公众号开辟“党史大课堂”“红心向党”专栏,发布宣传动态30余期。各学校广泛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学习强国”平台,每日听书、答题,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镇镜山小学在电子显示屏、广播站开设“图说百年”“党史小广播”栏目,运用丰富的音视频资源,系统、生动再现百年党史。

  融入研学实践大课堂。各学校结合研学旅行课程开展红色研学,引导学生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在实践中认识党走过的光辉历程,理解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东山小学组织学生走进胡敌烈士纪念馆;营盘路小学、明珠小学组织师生来到市史志馆、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红色基地追梦行活动。(宜昌文明网 通讯员韩琼)

责任编辑:乔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