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竹坪乡:乡间地头“志愿红”勾勒美丽乡村新底色

A-   A+
发表时间:2021-06-18 09:11    来源:十堰文明网
  6月17日,一群身穿红衣、头戴红帽,来回穿梭在河道中清理垃圾的正能量视频刷爆了竹山县竹坪乡人民群众的朋友圈。点开一看,原来是竹坪乡本土“网红”们正在开展“清捡垃圾 美化河道”志愿服务活动,这仅仅只是他们众多志愿服务的一个小小缩影。

竹坪乡本土“网红”开展河道清理志愿服务。
  竹坪乡本土“网红”成员主要是在外及在家创业的个体经商户,在经商之余自发形成直播志愿服务小团队,通过微信朋友圈、抖音直播宣传家乡美景、号召公益活动、弘扬乡土文化,目前在竹坪乡境内小有名气。

竹坪乡本土“网红”直播传播正能量。
  巧取景,绵绵乡愁聚人心。借助抖音等短视频平台,乡土“网红”志愿者们精心构思,以绿色茶园为背景,土味乡村人情世故为元素,拍摄出具有浓厚乡土风味的正能量短视频,让情歌热舞点缀静谧田园、绿色美景揉入乡土风情、现代科技元素同农耕文化碰撞,使美丽乡村魅力更胜,浓浓乡愁更入人心。
  细谋划,弘扬美德做示范。乡土“网红”志愿者们充分发挥“粉丝”优势,发挥强大地引领示范作用,白天业余做公益、晚上直播广号召,亲力亲为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环保疫情防控宣传、移风易俗劝导,号召群众对房前屋后乱堆放大清扫、秸秆垃圾不焚烧、我们一起打“苗苗”、勤俭节约风气好,共同为美好竹坪、生态乡风建设出力。
  齐联动,文明乡风共传承。乡土“网红”志愿者们积极联络县域内其他“网红”,集众“网红”的能量结合竹坪本土文化中的古建筑文化、名人文化、民俗文化、民间传说,汲取其中“精华”创造短视频,着力营造良好氛围,为除陋习、正民风、淳乡风夯实基础,让竹坪乡村之美不仅有颜值,更有内涵。(竹坪乡人民政府 王海涛)
责任编辑:曹婧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