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硚口区全员上阵全面行动 参与城市精细化管理

A-   A+
发表时间:2021-06-18 09:24    来源:湖北文明网

  

汉中街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小区环境。

荣华街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分类垃圾桶。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

  为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硚口区全员上阵、全面行动,补齐短板,分分必争;下足绣花功夫,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实施“净、平、明、绿、美、齐、优”七大行动;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落实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汉中街——

  发挥群众参与城市建设的主体作用

  为充分发挥群众参与城市建设的主体作用,汉中街向辖区小区居民逐户发放了《一封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引导和发动群众,更换健康教育宣传栏92块,张贴公益海报650张,禁烟宣传海报50张。利用辖区LED显示屏全天候不间断滚动播出,加大公共场所、企事业单位的控烟禁烟宣传力度,及时更新健康教育宣传内容,向广大居民宣传健康知识,提高居民群众的环保意识。

  同时,还组织街道挂点干部深入包保社区,发动居民群众,与社区工作者、保洁员、志愿者一起,逐街逐路、逐家逐户进行排查,对网格内所存在的卫生死角、垃圾等进行清扫,对存在的乱停乱放、乱搭乱建、乱扯乱挂、乱拉乱倒等行为进行全方位清理。

  古田街——

  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突击整治

  古田街“底子”、基础设施不完善,硬件条件薄弱。古田街先从设施配备着手,购买600个分类垃圾桶配发至各社区,替换标识不准确和破损的垃圾桶。

  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突击整治。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开展创卫专项整治,着重做好市容环卫保洁、规范市容秩序等方面工作。开展了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多年积存垃圾和暴露垃圾,依法拆除非法广告、不规范广告和破损标语广告,清除“牛皮癣”和野广告等专项整治,市容市貌明显改观。街道执法队员和协管员开展夜市联合执法15次,遏制了占道夜市的风气,有效打击了辖区内现存的占道夜市经营行为。

  截至6月15日,古田街共收到省市区督办点位123处,均已整改完毕。

  荣华街——

  加强环境卫生常态化综合治理

  为确保辖区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治理,荣华街不断加强对辖区环境卫生常态化综合治理,着力提高辖区环境卫生质量,营造整洁优美的居住环境。

  荣华街道城管人员、环卫工人、社区工作人员积极整治占道出店经营,清除公共场所的乱堆放,清理乱牵挂广告横幅,摆放共享单车,拆除地锁,搬运积存垃圾,处理建筑垃圾,督促餐饮店清洗油烟排放设备,铲除路边花圃中丛生的杂草和社区橱窗内的乱张贴。2021年6月15日,荣华街综合执法中心执法队员巡查时发现友谊社区、金利屋小区存在违章建筑,影响消防安全和周边居民的生活品质。执法队员当即约谈违建当事人,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耐心劝导。最终,违建当事人愿意配合自行拆除。

  宗关街——

  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宗关街在辖区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街12个社区共排查问题150个,其中突出问题15个,一般问题135个,均已按规定日程整改完毕,整改完成率100%。更换健康教育专栏86个,整理毒饵站800余个,充填毒饵580余斤,发放致居民一封信23000余张,清理卫生死角34个。

  同时,街道还自筹资金20万元,对金阳社区糖酒宿舍整体路面进行翻新维修和在路口设置指示牌,解决该处老旧社区一直路面坑洼不平,雨天积水,晴天扬尘等老大难问题。(长江日报 文/李放军 詹鸥 景京 邹琪 杨蔚 吴思 图/硚口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