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保护好绿色生态 运用好红色资源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A-   A+
发表时间:2021-06-18 08:49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17日,武汉市政协主席杨智赴东湖风景区调研,强调要保护好绿色生态,运用好红色资源,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考察了东湖绿道、华侨城生态湿地公园、沙滩浴场、桥梁社区东湖家、花满山居民宿,检查了东湖磨山景区索道安全情况,并参观了长天楼《毛泽东与东湖》摄影展及周苍柏纪念馆,听取相关项目负责人汇报讲解。

  华侨城生态湿地公园总面积12万平方米,通过生物治理建立起生态水质净化体系,并在“退渔还湖”政策下,修复再造生态栖息地,重新恢复及管理湿地生态系统,每年全园净化约18万立方米水量;桥梁社区东湖家、花满山居通过景中村“微改造”,发展特色民宿实现景村振兴。

  调研走访中杨智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保护好绿色生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力建设世界级城市生态绿心,努力实现东湖从最大城中湖向最美城中湖、从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从武汉东湖向世界东湖的历史性转变;要运用好红色资源,讲好东湖故事,展示楚风汉韵文化,不断提升东湖知名度、美誉度、国际影响力;着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不断丰富完善产业链,进一步创新新业态、激发新活力,为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作出东湖贡献。

  东湖风景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黎东辉陪同调研。(长江日报 记者汪甦 通讯员孙龙)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