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党史故事润童心”系列访谈节目开播

A-   A+
发表时间:2021-06-17 16:36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9日上午,由鄂州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市融媒体中心承办的“百年党史中的鄂州故事·党史故事润童心”系列访谈节目开播,第一期走进市实验小学。

  “1986年,我与赵怡忠一起参加战斗,他身负重伤,用担架将他从前线抬下来时,我看到他的背上已被弹药炸得血肉模糊。”想起牺牲的战友赵怡忠,黄朝耀哽咽了,“这就是我们的党员,无畏牺牲就是信仰的力量。”在市融媒体中心演播室现场,他以第一视角详细讲述那段红色记忆,引来众多网友点赞。直播中,主持人还与市实验小学学生连线互动,倾听孩子们的心声。全市各所学校组织线上观看,反响热烈。

  “从用好课程红色资源到用好社会红色资源,从校内到校外,学校通过多种途径,采取多种措施,努力让党史教育入眼入耳入脑入心,让学生们在党史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市实验小学德育副校长熊小芳介绍了该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并结合青少年心理和学习习惯,推荐适合他们的学习方式。

  “党史教育要从孩子抓起。青少年阶段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要引导他们从小学党史、知党史,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举办系列访谈节目,旨在让全市青少年通过发生在家乡的真人真事,全面了解鄂州奋斗历程和发展变化,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主人翁。”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樊友琴表示。(鄂州日报 记者戴勋)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