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茅箭区:“红色故事宣讲队”活跃山乡

A-   A+
发表时间:2021-06-17 16:30    来源:湖北文明网

  

  日前,十堰市茅箭区红色东沟故事宣讲专场活动在该区二堰街道吉祥社区一丢书屋举行。7位东沟红色故事宣讲小分队宣讲员先后登台,深情讲述中原突围时期发生在东沟的革命故事(如图)。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军民之间的鱼水深情令人动容,内心久久无法平静。

  位于茅塔乡东沟村的均郧房县委县政府旧址是茅箭辖区唯一一家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为充分发挥东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用“活”红色资源,区委宣传部、区档案馆联合成立东沟红色故事宣讲小分队,在全区选拔一批水平高、能力强的干部担任宣讲员。为提高宣讲感染力,该区组织宣讲员集中培训,多次深入东沟烈士陵园、均郧房县委县政府旧址等地探访,向当地百姓了解红色历史,收集革命故事,撰写宣讲提纲,制作宣讲课件,做足宣讲功课。

  截至目前,东沟红色故事宣讲小分队活跃在山乡,先后开展红色故事宣讲37场次,受众1000余人次。(十堰日报 通讯员 张永柯杨任紫薇)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