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献血者日”偶遇端午节 襄阳爱心市民无偿献血送安康

A-   A+
发表时间:2021-06-17 15:23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14日是端午佳节,又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当日,襄阳市中心血站和街头献血点迎来了不少爱心市民,他们纷纷以无偿献血的方式庆祝“世界献血者日”。

  当日上午8时,市中心血站机采大厅刚做好准备,郭超就早早赶了过来,捐献了两个治疗量的血小板。据介绍,郭超是市中心血站科教信息科主任,也是一位献血达人,目前累计献血4600毫升。“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参加无偿献血也是尽自己的微薄力量,让血库的血更多一些。”郭超说。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旨在颂扬无偿献血者通过献血拯救他人生命改善他人健康的奉献行为,呼吁更多人,特别是青年人定期参加无偿献血。

  当天,市民杨旭东带着孩子一起献血,让孩子全程见证和感受献血过程,为孩子树立奉献爱心、乐于助人的好榜样。

  韩国宏则和妻子一起走上献血车共同撸袖献血。韩国宏说:“恰逢‘世界献血者日’与端午节是同一天,我们用无偿献血的方式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襄阳日报 通讯员王玉生姜静 全媒体记者孙修廷)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