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踩街”亮相黄石下陆街头

A-   A+
发表时间:2021-06-17 10:43    来源:湖北文明网

  热闹喧天的腰鼓,优雅的旗袍走秀,还有整齐划一的柔力球表演……16日上午,一场精彩的文化踩街活动在下陆街头举行,200余名参演群众边走边演,激情点燃了沿途群众。

  当天早上7时许,来自铜花社区、大塘社区、胜利社区的参演队伍陆续到下陆广场集合。他们中间有满头白发的老人,也有青春阳光的90后,既有退役军人代表,也有社区工作人员。

  上午8时许,文化踩街活动开始。8名退役军人志愿者护送着党旗和国旗走在队伍最前列,后面依次是大塘社区腰鼓团队、胜利社区旗袍团队、拾光织忆工作室、生命扬帆志愿者协会、巾帼志愿服务队、吕东工作室、首善先锋志愿者服务队、退役军人志愿者先锋队和铜花社区文体团队。

  他们从下陆广场出发,沿下陆大道缓缓向前,经红星集贸市场、铜花一期、二期,最终抵达铜花四期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路上,他们或跟随音乐翩翩起舞,或高喊口号振奋人心。沿途吸引了很多市民围观,市民们纷纷掏出手机,记录下眼前的精彩画面。

  “好多年没看到文化踩街活动了,感觉很新颖、很热闹。”铜花社区居民王仲文带着孙子一路观看,他是大冶有色金属公司退休工人,作为一名老党员,他觉得以这种方式庆祝建党百年很有意义。

  大塘社区腰鼓队队长刘庆云带着20多名腰鼓队员,特意从大塘社区赶过来参加这次活动。全程走下来,所有队员衣服汗湿了,但队员们情绪高涨。“我们这支队伍,平均年龄超过60岁,虽然天气热,队员们个个满头大汗,但心里很高兴。”刘庆云开心地说。

  “为了这次活动,我们准备了将近一个月。”铜花社区党委书记马细群介绍,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社区和吕东工作室负责人吕东商量,最终确定通过文化踩街的方式来展现社区居民的风采,表达广大居民爱党爱国的情怀。(黄石日报 记者 汪涛)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