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老楷模新作为 老小区换新颜

A-   A+
发表时间:2021-06-17 10:29    来源:湖北文明网

  楼上楼下粉刷一新,破旧设备更换一新,每层巷道装扮一新……这是16日记者在黄石港区红旗桥社区鼎鑫大厦目击的一幕。

  鼎鑫大厦曾是远近闻名的“风波楼”。当年,由于物业与业主之间在收费与服务的标准上意见不统一,从而产生矛盾。居民有怨气,物业有怨言。

  就在大厦风波不断的时候,2008年,谢志春、郭建飞、胡嘉财三名老党员站了出来,挑起小区管理的重担。他们从管理入手,新建了值班室,安装了电动门,对楼栋实行封闭式管理。随后,又制订出物业管理规章制度,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事情怎样做,都用制度来说话。

  三名老党员管理大厦是义务的,不拿一分钱工资。他们将节约下来的钱,用于大厦的基础设施建设,使大厦成为闻名荆楚的和谐楼。这种公益型的服务模式,引起中央和省有关部门的关注,被中组部认定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典型经验。

  正是由于他们的无私奉献,2019年,谢志春、郭建飞、胡嘉财三名老党员同时被评为黄石第一季度楷模(好人)。从此,他们服务居民的热情更高、劲头更足、效果更好。

  为了以全新的面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今年,三名老党员在学党史中悟思想,坚持红色治理不放松。针对大厦目前的实际情况,决定做好九件实事。

  这九件实事分别是:对大厦一楼3扇破旧铁门进行维修,重新刷漆;对大厦门前的100多平方米通道进行硬化,平整刷黑;对大厦电动门进行维修、保养和调试;更换大厦的老旧垃圾箱,换成移动式分类垃圾桶;对大厦的花卉重新布置和栽培,美化环境;对大厦楼顶垃圾进行全面清扫,确保彻底干净;对大厦走廊的地面和墙壁进行粉刷,并挂上宣传牌;出台大厦管理新规定,规范业主的行为;建立健全小广播制度,每天两次提醒居民爱护家园。

  目前九件实事基本完成,大厦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居民的文明程度逐步提升,邻里团结和睦,成了一个温馨的大家庭。大厦居民高兴地说:“三位老楷模又有了新作为,九件实事开创了新局面,我们大厦越来越宜居。”(黄石日报 记者 吴高斌)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