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风志愿讲解员让红色故事走近万千游客

A-   A+
发表时间:2021-06-17 14:12    来源:湖北文明网

红色讲解员在渡江战役纪念馆进行志愿讲解

  “为迎接解放军顺利渡江,团风设立了‘支前站’向前线输送物资,群众积极筹办军粮、船只、募集船工,作出了卓越贡献。”6月9日,在团风县渡江战役纪念馆,红色故事志愿讲解员张凤声情并茂的讲解,为游客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赢得了热烈掌声。

  “来这里参观,还能欣赏到声色并茂的别样景致,真的为团风点赞。”在团风渡江战役纪念馆,常年活跃着一支志愿宣讲队,成员主要来自该县文化和旅游局的年轻干部。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他们通过培训、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团风渡江战役的文化和历史,通过讲解展馆内容让前来参观的游客了解团风渡江战役的革命故事,提升游客参观体验,激发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团风红色资源丰富,境内有黄冈革命烈士陵园、渡江战役纪念公园、八斗塆共存社旧址、黄冈中心县委旧址、林育南故居、张浩故居等重要的革命遗址遗迹和纪念设施30余处。为让红色故事走近万千游客,该县利用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组建志愿宣讲队,发动老党员、青年宣讲员、导游、文艺骨干等志愿者与红色景点结对,定时、定点、定人走进景区开展宣讲,推动面向游客的红色宣讲活动常态化、长期化,打造融合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的生动课堂,塑造团风红色宣讲品牌。

  “我们组织了35名志愿者进入红色宣讲队伍,并重新整理了红色景点的资料,讲解员在给游客讲解时,把团风的红色故事融合进去。”团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负责人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处红色遗址遗迹开展志愿讲解人数超过1300人次,共服务学习参观的游客达14万余人次,通过宣讲窗口,把团风红色故事传播给五湖四海的游客,一起激发向上力量。(荆楚网 通讯员 肖超 邓义)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