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青少年在红色追忆中坚定理想信念

A-   A+
发表时间:2021-06-16 10:47    来源:湖北文明网

烈士纪念碑前接受红色洗礼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0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省青基会主办、共青团十堰市委承办的“团团带你去打卡”——湖北共青团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实践活动在十堰市举办专场,60名团员青年、少先队员代表乘坐“青春专列”前往湖北解放第一县——郧西县开展红色寻访。

  在郧西县关防乡丁家坪村的红25军转战郧西纪念遗址,青少年们通过一张“什么是红军”的传单,了解传单背后的革命故事,回顾长征历史,感悟红军精神,并向红25军在郧西战斗牺牲的革命烈士默哀、献花。

  烈士纪念碑前,青少年们齐唱国歌、重温入团誓词,老党员贾开划讲述自新民主主义革命以来,共产党领导人民军队在郧西“九进八出”,程子华、徐海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浴血奋战,鄂豫陕省委、红25军司令部、红25军223团政治部驻地于此的革命故事,为青少年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在红25军74师223团政治部旧址纪念馆,青少年们近距离接触革命先辈工作生活的地方,浏览珍贵的历史照片,跟随讲解员回到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革命先烈血战漫川关时抛头颅、洒热血的悲壮场景,回顾革命历史的艰辛历程,领略革命先烈英勇奋战、不畏牺牲的伟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文化,学习革命先辈坚持真理、坚定信念、坚韧不拔的高贵品格。

团员青年、少先队员代表合影留念

  活动通过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让更多青少年接受精神洗礼。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共青团十堰市委坚持线上+线下“两步走”的方式,以青少年喜闻乐见、容易接受的方式组织学习。线上全力动员全市青年参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参学率超99%,持续保持全省第一;线下坚持让党史教育走进田间地头,依托红色资源,精心设计“汉水丹心永传承——诗经故里诵红军——十星高地悟初心——秀水天河感党恩”红色寻访路线,共组织寻访活动50余场,累计近万名青少年接受“沉浸式”红色教育。(十堰日报 通讯 员 何宇)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