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红色故事汇”浏览量破千万

A-   A+
发表时间:2021-06-16 08:59    来源:湖北文明网

  

    15日,“百年征程忆初心——武汉红色故事汇”讲解大赛线上投票结束,百名复赛选手的讲解视频在大武汉客户端总浏览量破千万,总票数接近70万。

  红色故事汇讲解大赛4月启动以来,各区各单位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全市参赛人数逾万人,产生了一批有特色、有实力的选手。

  两个月的比赛进程中,为了让更多人关注红色故事汇讲解大赛,汪勇、王争艳等英模人物作为特邀选手参赛。为了写好故事,67岁的王争艳多次瞻仰林祥谦烈士雕像。英模的带头作用,让更多人加入红色故事的讲述中来。进入复赛的100位选手有来自全市文博系统的专业讲解员,也有红色家庭后代、在校学生、社区工作者、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选手年龄最小的6岁,最大的74岁,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他们的讲述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视角独特、情绪饱满,声情并茂,很多选手从小切口讲大情感,讲身边的故事、家族的故事,如“我的下次爸爸”“我的战疫故事”“我的支教故事”等,感染力非常强,多次令评委热泪盈眶。

  在复赛现场,省文旅厅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负责人表示,红色故事汇讲解大赛,是比赛,也是课堂,对讲述者和听众,都是接受红色教育的过程。选手们的讲解深入浅出,以细节和情感打动人。

  为了让讲解更加精彩,选手们积极参加红色故事汇培训课堂,从红色故事的“写与讲”以及演讲的肢体语言、台风等多方面提升自己的讲解魅力。

  来自武大的何承骋,则精心打磨讲稿,将百年前建党的那群年轻人和今天的年轻人结合,青春澎湃,百年不改,“将爱国爱党爱生活与红色基因传承结合起来,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6月8日,百位复赛选手讲解视频在大武汉APP上线并邀请市民投票后,引发热烈反响。不少读者表示,看完选手的讲解,“郑重地投了票,表达对武汉这个英雄的城市的热爱。”也有读者看完讲解视频后表示被惊艳被震撼,“红色故事汇讲解大赛高手好多,尤其是大学生、中小学生选手,他们贵在真诚,情真意切,下了很大的功夫,给红色后浪们点赞。”

  据悉,百名复赛选手讲解视频线上投票结束后,投票结果综合现场复赛表现,将最终决选出20位选手进入决赛。(长江日报 记者周满珍)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