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49名志愿者坚守火车站送“安康”

A-   A+
发表时间:2021-06-16 10:52    来源:湖北文明网

  端午小长假期间,荆州市组织开展2021年端午荆州站防疫暨暖程关爱志愿行动,49名青年志愿者坚守火车站,助力旅客安全出行,以实际行动为过往旅客送上“安康”。

  荆州火车站,来来往往的人流中,“志愿红”活跃在重要“关卡”。在进站口、出站口、售票厅、候车厅等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及时为过往旅客解决问题。进出站口人员流动频繁,是防疫的重要关卡,一批青年志愿者将责任严格落实在行动上。过往旅客中,青年志愿者肖覃宇晗一丝不苟地进行着秩序引导、体温监测、绿码验证、异常旅客登记以及防疫宣传等服务。一直守在进站口人脸识别闸机处的青年志愿者刘亚琴、魏文文等,不断提醒着身份识别方式,热心帮助老人快速识别进站。行李安检处最消耗体力,青年志愿者黄先浩、蒋伟杰等主动请缨上阵,主动帮助“老、弱、病、残、孕”旅客抬放行李……一抹抹“志愿红”,持续传递着文明真诚的爱心善意,温暖着过往旅客。

  6月11日端午暖程关爱志愿行动开展以来,在团市委指导下,文明荆州志愿服务队积极统筹组织,全市49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携手荆州火车站心连心服务中心持续提供一站式服务,获旅客交口称赞。(荆州日报 记者荆文静通讯员彭炜)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