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坚守无偿献血至60岁 武汉44人获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

A-   A+
发表时间:2021-06-15 17:01    来源:湖北文明网

  

表彰活动现场。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汪昊 摄

  6月14日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当天,武汉市纪念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暨无偿献血表彰活动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来自武汉三镇的无偿献血者代表齐聚一堂。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目前,全市有3位献血者献血超300次,新增32位200次无偿献血者和70位百次无偿献血者,并有44名坚守无偿献血至60岁的志愿者获“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

  6月10日,湖北省暨武汉市纪念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拉开序幕,为无偿献血的爱心人士打造的“热血英雄大道”揭牌仪式在东湖绿道举办,来自全省各地市州的51位无偿献血英雄受到重点表扬。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过去一年,尽管受到疫情防控的影响,武汉市无偿献血人次仍达到17.4万,献血总量为27.9万个单位,其中成分献血为4.3万人次,机采血小板采集供应量为6.2万个治疗量,采集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2400人次,共计77万毫升,充分保障了全市临床用血需求。武汉市连续10年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

  这些数字的背后是无数无偿献血者的无私付出。在活动现场,陈涵薇、陈龙奇、高志成、杨汉卿等44位长期坚持无偿献血至60岁的献血者荣获“武汉市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14位坚持10年捐献全血者、70位百次无偿献血者、32位200次无偿献血者及3位300次无偿献血者受到表彰。

  “我见证了许多成分献血者的成分献血历程,从壮年到花甲,他们珍惜生命,奉献爱心,与他人分享健康”,2021年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获得者、武汉血液中心成分献血科业务督导陈涵薇在发言时哽咽了,“感谢你们,用奉献、用热血,给了全世界最好的回答,助人为乐莫过于定期献血”。2018年、2019年武汉自愿无偿成分献血人次数和机采血小板量连续两年双双摘得全国第一。即使在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刻,武汉血液中心自采的血小板仍满足了临床80%的用血需求,位于全国第三,并建立起“新冠肺炎恢复期血浆储备库”,助力全国战疫。

  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半年来,中心持续推出无偿献血服务便民措施;智慧化“旗舰献血屋”投入使用、“全国首个一站式献血者服务中心”挂牌、专为无偿献血设置“爱心停车位”、打造“红色教育爱心号”献血车……都是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武汉晚报 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肖莉娇)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