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举行“家国情怀·爱国主义—我们的节日·端午”经典诵读

A-   A+
发表时间:2021-06-15 17:26    来源:湖北文明网

 

  611日,由竹山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联合举办的2021年竹山县家国情怀·爱国主义我们的节日·端午经典诵读活动在秦巴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活动特邀请历届部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代表参加。 

  活动现场,十堰市第八届道德模范陆龙武以身残不移创业志、扶弱济贫传美名为主题讲述他在坎坷命运中用坚韧面对生活、用勤劳创造财富、致富不忘村民的感人故事;道德模范人物集《大爱如歌》的作者邵义龙同志分享《大爱如歌》书里提到的平民英雄代表,列举普通人的不平凡故事。真挚又感人的事迹让听众深深触动,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表达着对道德模范的尊重;各相关与会代表、道德模范吟诵《端午》《屈原颂》《一个大党和一只小船》……

  一个个抑扬顿挫、声情并茂的朗诵节目把大家带入诗的世界,在吟诵中不知不觉受到一次思想的洗礼和艺术的熏陶,激发人民群众爱国主义情怀,引导人民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群众文明素质。 

  随后,在现场志愿者的引导下来到室外广场,有序引导与会人员参观第五届道德模范巡展、有序开展移风易俗承诺、共铸诚信签名活动,来到活动现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代表为现场观众送上节日祝福及粽子和香囊。(竹山县创文办:邱亮 竹山县宣传部:严耀琴、王俊)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