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市“社区邻里节”让“陌邻”变“睦邻”

A-   A+
发表时间:2021-06-11 14:51    来源:湖北文明网

  “太阳出来东方红,高粱熟了大地红……”6月10日,龙华山街道和合社区翰林公馆,仙桃市“社区邻里节”在这里启动。来自市实验四小学生合唱的《说唱中国红》拉开了活动序幕。

  

仙桃工业园船湾社区开展“粽叶飘香·邻里情长”端午节联谊活动。图为居民展示齐包的粽子。

  台上“红歌”似潮,台下掌声不断。百余名社区居民走出家门,相聚一起,参与丰富多彩的邻里节活动,让“陌邻”变“睦邻”。

  举办“社区邻里节”,社区志愿者费了不少心思。他们用服务把社区邻里串联起来,拉近居民距离,提高居民素质,丰富居民生活,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此次活动分为党史文化教育区、社会服务宣传区、公益资源服务区和民俗文化体验区。来自各行各业的百余名志愿者为社区居民送上爱心服务项目。

  在党史文化教育区前,一张宽1米、长7米的“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喷绘吸引了很多社区小朋友。6岁的杨抒影蹲下身,拿起颜料笔在喷绘上涂鸦,还留下了一个手掌印。童话美术志愿者李玲说,想通过这种教育,让更多小朋友们牢记历史,铭记党恩。

  

龙华山流潭社区举办“粽叶飘香过端午·共建和谐邻里情”活动,居民其乐融融包粽子。

  学党史,解民忧,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余莹是市检察院下沉和合社区的干部,她和同事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居民现场做党史竞答100题,对于疑难问题,她们热心解答。

  剪纸学会志愿者罗艳娥面前摆放着“我心向党”“我爱中国”“百年风华”等剪纸,这是她和她的学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门制作的。60多岁的居民李勇年,是她的学生,罗艳娥手把手地教,完成了作品。听到别人的好评,李勇年乐得合不拢嘴。

  

在干河德政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居民围在一起,学习制作绿豆糕。

  百成爱心社志愿者李莉萍是理发店老板,热心公益,听到举办这次志愿活动,她放下手里的活,报名参加,为社区留守老人修剪头发。

  和合社区是全市的垃圾分类试点小区,这离不开居民的参与和支持。60岁的党员熊继琼站在垃圾分类宣传点前,向环保公益志愿者“取经”。“学好了,我要在社区宣传,让大家跟着我一起学。”他说。(仙桃日报 记者 刘贤双 邓娟 通讯员 民宣 李亚南)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