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民族歌舞剧《老兵》在恩施大剧院首演

A-   A+
发表时间:2021-06-11 14:24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10日,记者从大型原创民族歌舞剧《老兵》上线新闻发布会获悉,该剧今日在恩施大剧院首演,随后将赴武汉、北京演出。

  《老兵》以“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老英雄为原型,通过“初心”“渴望”“面对”“坚守”“楷模”五幕,由张富清孙女张然以画外音讲述故事、用舞蹈表演的形式,讲述张富清60多年来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感人事迹。

  《老兵》历时两年打磨,在创作过程中,尝试将优秀民族文化、红色革命文化、中国主流文化相结合,力争转化该剧创作成果,使之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党的民族政策的重要载体。

  该剧由湖北民族大学、中央民族歌舞团、湖北省民宗委联合打造。(恩施日报 全媒体记者杨天俊)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