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千余中小学学生学习党史从读懂家乡红色文化开始

A-   A+
发表时间:2021-06-11 10:54    来源:湖北文明网

  “读懂党史这部最好的教科书,需要从了解家乡的红色革命文化做起。”6月7日,来自黄陂区甘棠小学、甘棠中学、六指小学、六指中学的1000余名中小学生在姚家山红色研学基地,同上一堂特殊的党课,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怀。一天时间下来,校长、老师、学生对这趟奇妙的红色之旅颇为感慨。

  “原来姚家山不仅是黄陂北部门户,还是抗日战争的红色堡垒。”在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新四军第五师司政机关旧址、李先念故居、机械所等10处革命遗址里,一些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物让同学们的内心深受震撼,立志以奋斗之姿勇担共产主义接班人的使命。

  黄陂区甘棠小学五(1)班的彭若水同学告诉长江日报记者,陈列馆内的一些抗战场景和艺术品,再现了新四军第五师在抗战期间百折不挠、骁勇善战的爱国主义精神。“我对历史知识很感兴趣,长大了想成为一名历史老师,将红色革命文化一代代地传承下去。今天在现场的所见所闻,更加坚定了我的这一理想。”彭若水说。

  黄陂区甘棠小学五(1)班班主任陶明,目前是一名预备党员。他说,来到革命圣地学习了解党史,能让党史教育入脑入心,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对民族和国家作出的贡献。陶明谈到,学生们在课堂学习和现场参观,体会是不一样的。这种特殊的党课,有利于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

  黄陂区甘棠小学校长魏琼英说,学校平时对学生的党史教育,校内主要以组织唱红歌、讲红色故事、听党课、看红色影片等形式为主,校外组织学生参观红色革命圣地,用红色文化浸润孩子们的心灵。

  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两个多月以来,先后有几十所学校的5万多人次的中小学生接受了党史教育的洗礼。黄陂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红色研学活动会让学生们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程,传承中国共产党铸就的伟大精神。(长江日报 记者艾晨光)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