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礼赞百年 鄂州多形式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6-10 10:13    来源:鄂州文明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湖北省鄂州市委文明办组织全市广大未成年人积极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各地围绕主题组织开展“我向党旗敬个礼”“唱支歌儿给党听”“党的光辉照我心”“党的故事我来讲”等内容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通过系列活动,激发少年儿童学党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我与党旗合个影 红色精神薪火传

  鄂州市各中小学利用“敬礼仪式+思政课”、等形式,开好主题班、团、队会,通过质朴庄严的仪式和生动详实的讲解,帮助青少年了解党旗含义,学习党的历史,并呼吁全体学生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旭光中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图片来源:旭光中学

李边小学开展“童心向党”思政课活动。图片来源:李边小学

  唱支红歌给党听 红色旋律颂党恩

  鄂州市各中小学通过组织广大青少年唱响红色歌曲,讲好红色故事,诵读红色经典,传红色童谣,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在鄂州文明网、文明鄂州微信公众号、鄂州日报等新媒体上进行长期连载刊播,通过连载刊发、滚动播放等形式不断激励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人才培养的主阵地,为创建文明校园增添生机和活力。

胡林小学开展“童心向党 唱支红歌给党听”展演活动。图片来源:胡林小学

  党的故事我来讲 党的光辉照我心

  鄂州市各中小学组通过青少年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书画摄影等形式,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通过讲述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感悟初心使命,增进爱党之情。

水月小学开展“童心向党”文艺展演活动。图片来源:水月小学

映山中学开展“战斗英雄讲红色故事”活动。图片来源:映山中学

临江小学开展“五老”进校园党史宣讲活动。图片来源:临江小学

文塘小学开展“童心向党”主题画展活动。图片来源:文塘小学

  鄂州市突出抓好青少年群体学好党史,认真落实“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各项部署,通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进一步增强爱国情感,树立报国之志,激发奋斗情怀,了解历史,铭记先烈功绩,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鄂州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万敏健 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