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留守儿童学党史红色文化润童心

A-   A+
发表时间:2021-06-10 15:47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8日,由天门彭市镇冯庙小学学生表演的情景剧《红色100》在该校教室上演,通过让学生们角色扮演模拟中共一大的召开,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为推动天门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发挥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张富清老兵志愿服务突击队”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服务百姓民生等方面的作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办、市志愿者协会协办了“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关爱留守儿童成长”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进全市各乡镇学校特别是村小,了解留守儿童的需求,引导他们学会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同时,邀请退役老兵结合自身经历讲党史,培养孩子们的爱党爱国情怀,并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组织孩子进行角色扮演活动,“亲身”感受党、团成立的时代背景和发展历程,开展队列和团队组织游戏,培养孩子们的团队精神和法制观念。 

  冯庙小学是“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关爱留守儿童成长”活动的第一站。当天,志愿者代表为孩子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旗、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的相关知识,退役军人郭峰讲述了革命烈士刘胡兰的故事和自己在军队的经历,学生们扮演毛泽东、李达夫人、船夫等角色,表演了情景剧《红色100》;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送上文具、体育用品等,一起开展了精彩欢快的团队游戏。天门日报 全媒体记者 谢婉静)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