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 十堰创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A-   A+
发表时间:2021-06-10 11:45    来源:湖北文明网


党史学习教育研学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举行集中宣讲、开设微课堂、上线云课堂、开展体验式学习教育、成立“百年党史青春说”青年宣讲团、邀请退役军人给青少年讲党史……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张湾区多渠道、多形式,大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初心使命,在张湾区经济建设主战场、社会建设新领域、基层实践大舞台中,激情满怀,奉献担当。

  主题宣讲,参与广效果佳

  群众在哪里,宣讲就到哪里。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张湾区各级各部门开展好基层宣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车间、进社区。一方面注重统筹布局,最大程度扩大覆盖面;一方面激发群众学习积极性,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千家万户。 


“红色课堂”进车间 

  5月以来,张湾区县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深入基层一线,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等内容,深入村(社区)、学校、企业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张湾区委组织部、区工商联运用智慧党建平台、微信、QQ,构建张湾区流动党员联系网,督促流动党员全面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十堰工业新区、西城经济开发区精心策划送学活动,将党史课送进企业生产车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红卫街道用好红色资源,融“红色文化教育、社区文化服务、东风文化保护”为一体,利用东风公司老厂房打造红色故事馆,通过实物展示、生动讲解、互动体验,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性和感染力。

  与此同时,在张湾区中小学校举行“青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主题思政课、“知史爱党,青春建功”演讲比赛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争做勇挑时代重任、勇担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张湾区范围内遴选理论功底深、政治素养高的优秀退役军人组成老兵宣讲团,为党员群众讲述红色故事。

  “从‘形式多样’到‘内容多彩’,从‘平台融合’到‘线上线下’,各单位积极创新方式方法,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从‘直达群众’到‘就在身边’。”张湾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退伍老兵讲党史 

  创新形式,学得深悟得透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张湾区各级各部门将学党史与办实事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实际行动,谋惠民之策、行便民之举、解民生之忧,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民生“大事”,凝聚合力推进乡村振兴。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指示和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乡村振兴相融互促。“五一”前后,汉江路街道、西沟乡、方滩乡、柏林镇、黄龙镇精心打造丰富多彩的乡村特色活动,探索文化旅游带动乡村振兴新模式。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聚焦乡村振兴,在“学习强国”平台、人民网集中推出一批主题报道,吸引游客赏山水田园、享乡村美景。 


举办“童心向党”主题活动  

  着眼身边“小事”,下沉一线访民情解民忧。结合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将张湾区500余名人大代表划分为28个代表小组,开展“我为选民做点事”主题活动。区住建局、车城路街道高标准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红卫街道开设志愿服务“周末课堂”,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着眼企业发展“难事”,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张湾区县级领导干部深入企业、项目一线,开展“智汇车都”早餐会活动,面对面向企业负责人问诉求,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区水利和湖泊局、区行政审批局等部门紧密协作,实现张湾区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应用和推广,改变以往取水申请人需要人工申报和提交纸质材料的做法,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区科技经信局、区企业服务中心、区招商服务中心等单位紧贴企业需求,围绕转型升级、技术攻关提供精准服务。(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赵尹)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