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县官店红军小学自编红色书籍《官店红色故事》

A-   A+
发表时间:2021-06-10 11:47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在建始县官店镇红军小学为优秀学生颁奖仪式上,获奖学生每人得到了一本《官店红色故事》,这本书为官店镇红军小学自编教材,共收录了发生在官店的8个红色故事。这是该校创新红色文化教育方式,推出红色书籍,以红色文化铸魂育人的重要方式。

  官店是中央苏区、革命老区,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近年来,该校以培养时代新人为目标,充分挖掘和利用新时代红色文化的育人价值,推出红色文化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进教学”,组织编写《官店红色故事》。该校还通过多课程协同,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官店红色文化的“源、根、魂”,充分用好官店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成为堪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恩施日报 通讯员 刘慎勇)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