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县党史“微宣讲”走进田间地头

A-   A+
发表时间:2021-06-10 11:19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以来,为了求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共同富裕,已经走过了100年艰辛而辉煌的历程。”6月6日,在蕲春县赤东镇张岗村文化广场前,村“百姓宣讲队”成员黄伟利用村民的劳作间隙,给大家普及党史知识,讲述历史故事。

  黄伟结合本村“全国最美退役军人”“抗美援朝一等功臣”黄治富的故事,开展《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微宣讲,群众听得聚精会神,表示要以老党员、老英雄为榜样,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为扩大党史学习的影响力和覆盖率,该县组建了县乡两级宣讲队,通过组织基层党员、教师、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等骨干,深入农家小院、田间地头等基层一线开展宣讲,以“会场”+“现场”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在田间地头落地生根,打通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该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农家书屋、农村文化活动中心、社区文化广场等基层宣讲文化阵地,针对不同群体和受众开展党史宣讲。目前,已累计开展各类宣讲百余场次,开展线上党课、微宣讲等260余场次,受众达6万余人次。(黄冈日报 通讯员 万伟 吕雷 特约通讯员 陈钰)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