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举办“喜迎端午”庆祝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6-09 11:10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8日,潜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市文旅局、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举办“喜迎端午”潜江市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非遗保护工作者、传承人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庆祝活动。

 

潜江民歌对唱《兄妹练刺杀》 

湖北道情表演《镰刀和斧头的荣耀》 

  本届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是“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活动中,以花鼓戏、潜江民歌等潜江市国家级非遗项目和省级非遗项目表演形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其中,《兄妹练刺杀》、湖北道情《镰刀和斧头的荣耀》等节目,以独特的表演唱响红色主旋律。

 

“潜江面塑”作品《潜江龙虾荟萃》展示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潜江面塑绝活“潜江龙虾宴”以及潜江传统菜肴宴、潜江民间面点宴,引得全场人员惊奇围观,非遗魅力精彩绽放。

 



 

  在宣传展示区,潜江市非遗保护成果展展板前人头攒动。在体验区,“喜迎端午”包粽子比赛吸引了市民热情参与,互动体验现场人们热情高涨,再次把庆祝活动引向高潮。

 



潜江剪纸展《红军街》作品及作者 

  主会场还同步举办了“百年筑梦”潜江剪纸展,共展示了我市剪纸艺人、中学生剪纸作品共两百幅,展示作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围绕党史塑造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形象,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弘扬时代精神、唱响主旋律,抒发爱党爱国之情。 

  整个活动以现场云的形式进行网络直播。(潜江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